close


昇港活海產


地址:高雄縣梓官鄉漁港二路54號
電話:07-610-6568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00:00
刷卡:只能付現
推薦菜色:


這一家海產店主打的是新鮮的活海鮮
每天的海產不太一樣
店內沒有一定的菜單
可以依個人喜好烹飪

媽咪為什麼會特別要推薦這家
以前家裡很少外出聚餐
自從結婚後多了個女婿
每次回高雄想聚一下
老爸一定會挑選吃海鮮
而對海鮮要求很高的老爸要吃的海產店一定要有一定水準以上
我們吃過很多家
就屬這家離家裡最近
價位跟口味最深得貪吃團的心
因此就成為每次家庭聚餐的首選

不過因為沒有菜單
沒帶行家老爸出馬還真的不會點菜
有一次老爸剛好沒空
姨丈一家人剛好下高雄
媽咪自告奮勇的點菜
結果那一頓被貪吃團的胖舅舅跟小阿姨罵死了

原來海產新鮮廚師一樣
但不同的烹調方式影響有這麼大

建議大家要吃海產店最好早一點去
比較新鮮可以選擇的菜色也比較多
當天因為在等老媽回家
到店家已經八點半了
很多菜都沒有了

媽咪特地要介紹好吃的給大家
結果這一餐表現得很沒有很媽咪的味口
因為吃過太多次
菜色味道怎樣是逃不出媽咪的叨嘴
不過還是在水準之上

這次有六個大人一個小孩
總共有10道菜(不含店內招待的西瓜)
總共花了3250元
這跟高雄的萬一萬二還有台北的100元熱炒等級不一樣
價位高一點
食材差很多
整個超精緻又好吃
比較適合真正的品嚐海鮮
100元熱炒適合喝酒聊天
需求不一樣

由於沒有菜單
又是行家老爸點的菜
有時候老爸跟我說的台語我實在無法精準翻譯
怕點錯的話
請用手機拍翻拍我的照片帶去吧~

蚵仔寮觀光漁港旁很多海產店
不要吃錯家
請認明這個招牌


當天是星期日晚上
水族箱都空空的
你看生意有多好
假日常常客滿
很多家庭聚餐都很大桌
很容易沒位置
建議要先訂位
不過我家老爸習慣直接去~哈哈

櫻花蝦炒飯
這個是每次來必點
櫻花蝦炒得很香很好吃
飯不會硬硬或是爛爛的
有一次媽咪想省錢點白飯
被大家罵死了
吃海產還是推薦大家點這個

炸花枝丸
這一道也是每次去必點
這個花枝丸很大顆
而且裡面真的吃的到大花枝
這是媽咪最愛的炸花枝丸
外面鹹酥雞一串的根本不能比

炒小白菜
這一道應該是我老爸沒菜硬湊的
以前從來沒有點過
這次被媽咪打槍下次應該不會再出現
不是難吃而是不符合媽咪高標準海鮮的期待
人家想介紹真正的海鮮嘛!!!


海菜
這一道是第一次點
應該也是湊數的
至於這是怎樣的海菜料理
請翻拍問老闆吧~


炸花枝?鹽酥花枝?
這一道也很普通
花枝是還蠻肥美的
不過通常炸的海鮮是最差的烹調方式
會吃不出海鮮的鮮度
還蠻好吃的
想吃請翻拍照片請老闆烹飪
他們家沒菜單
媽咪真的沒輒

炸蚵仔
這一道也是每次必點的
這裡的蚵仔真的超大顆又肥美
男生吃了可以強身
女生可以補充膠原蛋白
媽咪每次都希望爸爸多吃一點
因為它真的很好吃

綜合生魚片(破表了)
這一道也是每次必點
這個生魚片新鮮到入口即化
夾上一片
沾上一點哇沙米
放入嘴裡
只有一個鮮字可以形容
媽咪個人超愛把哇沙米條超級濃
沾上一片沙西米放進嘴裡
一定要嗆到流淚才過癮
媽咪個人真的超愛這一道
不過這天的切的有點厚
這樣大家會分不平啦~


清蒸花蟹?
這一道也是媽咪必點
媽咪個人很愛吃螃蟹
但是每一種蟹類的季節不太一定
每次媽咪都會要求老爸點
行家老爸會幫我挑選當季最適合的蟹類
每次至少都要吃個兩隻才過癮
不過這天太晚去了
只剩下一隻
老爸看了我一眼當然還是要點給寶貝女兒~哈哈

還記得有一次老爸為了我買了很多螃蟹回家煮
結果一覺起來
螃蟹們在家裡四處亂竄
只好上演全家一起抓螃蟹的戲碼

烤花枝?烤魷魚?
對不起大家
當天我有特別問現在忘了
這一道也是每次必點
超好吃
肥美的花枝烤到外皮有點酥酥的
淋上一點檸檬
再沾上一點胡椒
吃進嘴裡真的是人間美味
有鮮度果然不一樣
簡單的料理就能吃出海鮮最原始的美味
真的超讚
貪吃團大家都很愛

蒜頭牛尾湯
這一道當天也有跟老爸確認過
牛尾是一種魚名
會台語的請自行翻譯
去店裡跟老闆說要要點蒜頭牛尾(國語)
老闆應該會傻眼一下
想吃還是老話一句
請翻拍照片請老闆煮
這一道也是老爸第一次點
不過媽咪有點吃不習慣
以前都是點味增或是清湯口味
這是來個蒜頭口味湯頭
媽咪吃不習慣
不過老爸說這種魚就是要煮這個湯頭才好喝
魚還蠻新鮮的
魚肉很鮮嫩
喜歡蒜頭口味湯頭的人不能錯過
不過這也要碰運氣
因為每天的海鮮會有一點點不一樣

西瓜是店內招待
還蠻甜的
每次招待的會不太一樣
因為行家老爸跟老闆有認識
有時候老闆在還曾經招待過香腸
還蠻好吃的
愛吃肉的爸爸愛不釋手
真搞不懂怎麼會去海產店吃香腸
不過我家老公愛肉勝於海鮮


右邊這一位就是我家的行家老爸
至於左邊這一位是他的雙胞胎哥哥
看得出來他們是雙胞胎嗎?
老了差比較多
以前我還會叫錯老爸呢~

後記:
我家老爸為啥是行家?
因為我家是泰國蝦的大盤
所以從頭到尾根本沒有蝦料理
我家老爸剛開始從事相關行業
每天就是煮一大鍋十幾斤的泰國蝦
讓我們的小孩到現在看到蝦子都會害怕
根本不會在外面吃海鮮
連魚都不太吃
我們只有在家裡才會吃海鮮
或是跟行家老爸吃飯才會吃海鮮

所以~我家老爸有資格成為行家了吧!!
(硬要捧紅他~哈哈
趕快連署~媽咪要請超忙碌的行家老爸貢獻私房蝦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lu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