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北陸行是送給自己的三十歲生日禮物

原本打算到九州

結果卡都刷了

可樂旅遊竟然沒幫我訂到飯店

查遍各大訂房網完全沒房間

因為福岡當地有大型會議

竟然意外發現易遊網有這次的北陸行機加酒價錢多兩千

但不用去頭去尾

最後請示完主管硬請了兩天事假加一天生日假

就這樣陰錯陽差來到我最想來的黑部立山

這是此行的重點

原本以為一定要走立山到黑部或是黑部到立山的玩法

最後在官網發現了可以當天來回的玩法

這種玩法可以不用換飯店搬行李

適合買機加酒的旅客

壞處就是行程很趕要小心回不來的風險

所以時間一定要算好

而且要有交通費非常貴的心理準備

這次的交通費花了非常多錢

來回的玩法等於交通費雙倍

沒有要到金澤的人可以直飛富山機場

因為candy想到金澤所以直飛小松

下次想雪季開山從名古屋進玩黑部到室堂

黑部立山官網:(有中文)https://www.alpen-route.com/tw/

模範路程:https://www.alpen-route.com/tw/transportation/sugg...

時刻表跟票價:https://www.alpen-route.com/tw/transportation/time...


因為candy很怕回不來

所以從金澤車站搭第一班到富山車站的巴士

金澤車站到富山車站第一班6:15

乘車地點:金澤車站東口的2號

票價:930円

乘車時間:1小時

IMG_1064.JPG 

這是東口2號乘車處會到的地方跟時刻表:

下車再付錢即可

回程的上車地點跟去程的下車地點不一樣唷!!

回程上車是在圓環很多巴士上車的乘車處

去程下車地點過馬路就到富山車站

依車上顯示的為主

candy第二天去合掌村回金澤就發生這樣的事情

最後只好坐非常貴的taxi解決


清晨的金澤車站~天剛亮

整個車站幾乎都沒人

IMG_1067.JPG 

IMG_1071.JPG

很怕不知道怎麼跟司機溝通我要去的地方

事先查了一下發音~


IMG_1069.PNG 

真的好早~第一天認床幾乎沒睡就出門了

IMG_1055.PNG 

以下是東口2號乘車處會到的巴士~

IMG_1070.JPG 

巴士來了唷~~

上面的漢字有寫<富山>

很匆忙要趕上車

拍得很糊!!!

IMG_1074.JPG 

車上幾乎是西裝筆挺的<男性>上班族

第一天從機場到飯店的巴士也是這種景象

幾乎沒有觀光客

到日本這麼多次真的有嚇到!!!

IMG_1075.JPG 

左上角有車資~

IMG_1076.JPG 

窗外竟然有銀杏樹~意外的驚喜

原本以為要到北海道大學才看的到

北陸這邊也看到蠻多的!!!!!!

IMG_1079.JPG 

IMG_1081.JPG 

這不是香港才有的叮叮車嗎?!

IMG_1083.JPG 

各位請看仔細~~~~~~

老娘我查的資料部落格全部是搭巴士從富山車站到立山

結果~~~~~竟然完全找不到上車的地方

來來回回仔細看了三次

還跑到富山車站內想說巴士不行我可以搭電車

結果售票機要key平假名很難用還要查時間

最後還跑去排很久的人工售票

排到了跟我說不能買

因為那是新幹線的售票處

想說另一邊是電車了吧?

因為入口處有寫黑部立山的站

最後小姐又跟我說不行

告訴我另一個方向

就在我正想說黑部立山不會去不成了吧!!!

硬著頭皮走進下面這棟我以為是百貨商城的地方

請認明這棟建築物~~~~~~~

因為老娘在這耗了45分鐘差點去不成黑部立山

IMG_1084.JPG 

這張表我至少研究十分鐘以上

根本沒有坐到立山車站的地方

IMG_1085.JPG 

請沿著這個指標走~~~

IMG_1088.JPG 

 進到裡面就會看到左手邊有這個售票機

使用方法很簡單

車已經到了要趕買票還要拍結果拍糊了

總不能為了拍照上不了車吧!!!

IMG_1090.JPG 

看板都漢字不懂日文也能看得懂~

IMG_1091.JPG 

這電車還蠻老舊的~

車上幾乎都是觀光客

而且幾乎每站停

可以發現很多很特別的小車站

而且還會遇到很多高校生唷!!!

進車站門閘旁就有這些資料可以拿~~~~~~

IMG_1092.JPG 

~在下方照片這個方向搭車~

DSC09984.JPG

搭的是這種電車唷!!!!!!

DSC09376.JPG

真的很老舊的電車~很像台灣的普快

IMG_1093.JPG 

這是全部要走的行程唷!!

自由行可以做到八種交通工具!!!!!!!!!!!

IMG_1094.JPG 

富山車站或立山車站皆可刷卡購買車票

當時太趕了

原本計畫在富山車站先買好

但有個觀光客問超久而且車已經到了

candy才會直接去售票機買車票發現很簡單

大概跟買JR一樣的概念

下面的車票是到立山車站才買的

建議大家可以直接到立山車站再買

可以刷卡

窗口多小姐會英文比較好溝通

現在的車站跟以前不一樣

不用先算好時間

完全是一票玩到底的概念

反正車來就坐

每種交通工具平均15分鐘一班

這班坐不到大不了坐下一班

IMG_1095.JPG 

回程:從立山車站買到富山車站的車票

回程(從黑部立山回金澤車站)

請從賣店方向沿這個指標

往藍色指標下樓梯
DSC09976.JPG

從售票機買

要先放錢進去才能按唷!!!

右上角粉紅色是大人/綠色是小朋友

DSC09977.JPG 

按了左上角藍色框框會出現下面的圖示:

DSC09978.JPG 

買完就會掉出下面的車票~

DSC09979.JPG 

夜晚的立山車站幾乎都沒人~

回程班次沒有很多!!!

真的要抓好時間

大約下午四五點山上就開始起大霧

天色慢慢暗

溫度也會下降

溫差很大保暖的衣物一定要帶夠!!!! 

DSC09981.JPG 

DSC09983.JPG 

身邊的朋友每個人聽到我第一次一個人旅遊就挑北陸

而且到黑部立山還自由行沒跟團

都覺得我超強的

其實~真的沒這麼難!!!!!!!

以前我都以為沒管先生這個GPS我以後再也沒辦法出國自由行

八月份跟妹妹到大阪

雖然兩年前去過

但以前機票飯店全都是管先生負責

我完全沒概念

自己從機票飯店到行程一手包辦

老妹則是從頭放空到尾

電車上睡到流口水幫我扛行李外

其他時間都讓我氣得半死

現在自己有能力賺錢

有能力自己出國自由行

未來一年的目標是可以有假就飛

跑遍日本大小城市

帶老爸老媽來日本自由行吃海鮮

雖然這次老媽聽到我自己要飛日本超級擔心

還想跟我一起來但時間沒辦法配合

我還是自己完成了三十歲的生日禮物

<日本北陸金澤合掌村黑部立山自由行>

荒廢已久的部落格我根本沒勇氣開啟

這滿滿的回憶是再也回不去了

這次會再用這個爛痞客幫搞到我超火繼續寫旅遊網誌

是因為身邊很多朋友想去但卡在交通

我會針對交通寫詳細一點

畢竟餐廳跟伴手禮大同小異

北陸真的沒什麼地方可去但風景超美~此生必來

敬三十歲~!

arrow
arrow

    candylu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