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快被氣死了
浪費我的時間跟你討論這麼沒意義的議題
要不是因為你是我妹
我根本不想理你
胃超不舒服還有五份大報告在等我
我還要很有耐心的解答你的問題
並且仔細的分析給你聽
電話中已經罵過你了
再不覺悟的話我也不想管了
因為前途是你的

首先我要聲明轉學考不是這麼好考
雖然你姐姐連轉了2間學校
但轉學考不只有表面上學校變的更好而已
背後的辛酸誰人知
到目前為止我沒過過所謂的大學生的暑假
暑假都在準備轉學考和考轉學考
在準備要考世新時
每個周末別人在逛街邀唱歌
我卻是一大早通車到台北上課上到晚上
回到家都快12點還要小心外勞跟色狼
不僅學校課業要顧還要拚轉學考的東西
再加上非本科系
你知道要付出的代價有多少嗎?
最後一個多月幾乎把自己從早到晚關在圖書館
壓力大到沒辦法吃沒辦法睡
所有支持我撐到現在的動力是什麼?

每一年都在換同學換環境
一直在成長沒錯
但你跟你好朋友的友情也會越來越淡
而且不管你在原學校有多優秀
到新學校全部都要重打江山
你知道壓力有多大
這一切有多艱辛嗎?

再者,如果你一開始就抱著要轉學的心態
不好好收心唸書
你到五月統測或是之後的轉學考也會一樣的糟糕
我很清楚你的個性
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重考或是轉學考
你沒有這份能耐更沒有這份毅力
但你有這種心態讓我感到意外
你竟然回答說我是我樹立的典範
我感到很抱歉
這一切並不是我願意的
當初要不是發生太多事
我今天一路走來也不用走的這麼辛苦
值到這一刻
我仍在為這個錯誤
做出最大的彌補

轉學考不是一條好走的路
依這個趨勢下去
會越來越多人加入轉學考的行列
也會使得轉學考的錄取率越來越低
姑且不論你到底要走什麼路唸什麼科系
你一定要先找到自己想走的路
不然一切都只是浪費時間罷了
身為你的姐姐
我還是希望你能加油
不是一輩子活在我的陰影之下
(因為名字差一個字很好認,老師們總愛拿我跟她比,
我做了太多對她而言是很困難的事,讓她一直活在我的陰影下,
壓力很大)
而是要活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lu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