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半年來的辛苦不是外人可以想像
即使其他戴然幫的同學也很辛苦
不過我比他們特別的一點是
我在外縣市
不僅是補習連考試都是困難重重
請聽我一一述說
我可能會一邊寫一邊哭吧!!

首先,我要再度轉學掙扎超久
畢竟我已經要升大三了
轉的話一定要研畢
很多東西都必須重修
更何況我在本科系念的還可以
加上家人們都反對我再轉
尤其是再轉系
一整個不看好
我心裡其實很掙扎
而且嚴重認知不和諧
尤其是在主持當司儀和看到記者前輩來學校時
我很想大喊<那才是我想要的>
上學期期末考我整個人快瘋了
根本唸不下去
最後連中會都沒去考試
被家人罵慘了

學期結束後
回到家裡
整個寒假跟過年就一直在煩要不要轉學這件事
剛好靜宜跟我說
瑞峰夜市有一攤鳥卦超準
於是我ㄧ回高雄就跟汪仔殺去
到目前為止說的真的超準
算我爸比的事也超準
那時候我是問學業跟感情
感情的是先保留
不過也很準
學業的話
抽出來是一張滿滿稻田的籤
她跟我說
我今年在學業上是豐收的一年
不論是繼續念本科系還是轉換跑道都很好
但是還是要<唸書>
過去所播下的種子
今年都要收成了
我ㄧ整個半信半疑
但是亦然決然決定要考
並且要去補習
因為我不是本科系
而且考的是申論題沒有標準答案
一整個不知道怎麼準備
直到我補英文時超有倒吃甘蔗的感覺
一整的發現我文法概念很強
高中時被吳老大一星期六小時的荼毒
忠於有點回報了
真的很感謝他
也很想他們
ps:我沒有倡導去算命的迷信做法唷!!
畢竟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但如果你有需要
想去的話可以問我地點


我跟媽咪懇求了很久
她終於點頭願意金錢援助我去補習
於是我便上網學找
哈哈~補傳播戴然當然是首選阿!!
於是年都還沒過完
2007/2/26我帶著錢到國家補習班繳錢
連試聽都沒試聽
第一次見到戴然
他還在教室外
我心想~這該不會就是上課的老師吧?
好小一隻唷!!
但不要小看他唷~
他真的很強
第一節課他先把整個傳播要上的內容及整個傳播學院介紹一遍
幽默風趣一整個就是很贊!!
最後他還送我們大家兩個字
那就是<自信>
也因為這兩個字
使我下學期的主持讓大家眼睛為之ㄧ亮
並且讚賞有佳
這正是我最缺乏的

補習的生涯真的超苦
我從2/26開始的每一個六日
大家都還在睡在玩在唱歌逛街時
我已經在補習班奮鬥了
每個星期六早上六點起床
梳妝打扮一下便從家裡飆到桃園火車站
一路上人煙稀少
從停車到桃園火車站的地方
一大早除了流浪漢跟外勞外沒什麼人
每次經過都嚇的半死
買了票上了火車
便拿出英文單字出來背
即使想睡也不敢睡
超害怕坐過頭這件事
這樣我就趕不上上課時間了
少上一分鐘我都覺得很遺憾

到了台北火車站一路上人多了
但是流浪漢跟外勞更多更恐怖
我沒有要污名化他們的意思
但是我真的對他們會心生害怕
最受不了的是在火車上
聞到外勞濃郁的廉價香水味
由於我鼻子相當靈敏
跟狗狗一樣
很容易察覺
後面再補一篇火車奇遇好了
一整個有很多故事可以講

到了台北火車站離南陽街還有一段路
出站後我最喜歡先看電視牆上的時間跟溫度
尤其越接近考期
那溫度真的很恐怖
我看過台北溫度37度的
比人體溫度還高耶@@
台北人步調真的超快
走在台北街頭都有一股緊湊的快節奏
令人想要很拼的感覺

在往補習班的路上
一定要先買一杯咖啡
再到超商買中國時報
然後帶著愉悅的心情去上課
從早上九點上到晚上十點多
先坐火車再騎晡晡回家
到家都快12點了
隔天一樣6點要起床
一整個非常累
到最後所幸妝也不畫了
衣服都抓了就穿
累到真的快掛了
但是為了我的夢想
我都告訴自己一定要撐下去
畢竟這個夢在我心裡已經埋藏了4年了

晚上11點多的桃園街頭
真的不是普通的恐怖
尤其是桃園火車站一帶
治安是出了名的超級糟糕
附近酒店臨立
除了是外勞流浪漢的聚集地
到了晚上混混太妹也不少
身上刺龍刺虎的舉目可見
再加上日前強暴案接連發生
真的很不想再加補晚上的英文
那陣子我晚上一回到家
第一件事便是打電話回家跟媽咪報平安
她都會心疼到叫我不要補了
太危險了
但是我為了要考試還是繼續堅持下去

這些都還不最苦的
日前因為要趕八點的課又急著去買中國時報
因為量很少過了中午都會買不到
於是就摔倒縫了八針
很蠢我知道
不要再笑我了啦~
那時候的我腳連平放都超痛
傷到是膝蓋根本不能彎
學校的課幾乎請了2星期
再加上母親節前後正逢梅雨季
一整個超慘
我除了請一次回高雄逢傷口的那星期
和痛到受不了的2天外
整個補習都沒有缺課
且上課都超認真做筆記
因為戴然講話跟上課速度很快
幌個神就會跟不上
除了偶爾體力不支跟周公下棋去
但基本上這時候咖啡就一直狂灌外加b群
最高紀錄一天三杯咖啡
言歸正傳
腳受傷的我依然負傷去補習
從停車地方到桃園火車站其實有一小段路
而且有一個地下道
爬樓梯時超痛苦
再者,桃園火車站根本沒有無障礙設施
去時還好在第一月台不用走太遠
回來可慘了
從第二月台道出站要走超多樓梯
我連正常走超痛一跛跛的
更何況是走這麼多樓梯
超怕傷口會爆開
而且台灣人真的超沒公德心跟愛心
我真的不得不罵一下
要上火車時你沒看到有傷患嗎?
擠什麼擠阿?
好幾次都被撞到差點摔倒
真的很想罵髒話
上車後也不懂得讓位給傷殘人士
一整個很生氣
那時候的腳傷根本沒辦法久站
一整個就是超慘
從台北火車站到補習班真的超痛苦 因為有小段路
那陣子真的很想蹲在路邊大哭
再加上又下雨
傷口不能濕
一路上都撐過來了
我一直想要去讀者投書一下桃園火車的無障礙設施一事
現在終於有時間了

到補習班上課
位子超小腳要伸直一整個不可能
戴然就發現我整節課都一直在僑姿勢
還好上傳理時前面剛好沒有人坐
受不了時就會放到椅子上伸直一下
一整個就是超醜而且沒禮貌
因為我坐超前面
對戴然真的很不好意思
他應該會原諒我吧?
一路走來真的非常艱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lu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