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下定決心要轉學
我便超級拼
因為補習費好貴
每個星期通車的費用也不少
外加報名費跟住宿
轉學考就是一整個在灑錢
到最後一段時間
媽咪都會警告我要用功
因為實在花超多錢的
經濟上造成的心理壓力超大
幾度都超過我身體所能負荷

首先我要先對開南的同學們感到不好意思
尤其是我深愛的國展社的夥伴
雖然我轉學了
但是心還是與你們同在
下學期的活動幾乎都推掉
沒幫到什麼忙真的很抱歉
尤其是對新任社長nick
我真的很想去大學博覽會幫忙
但是7/21後
我還有三間學校要考
實在是沒辦法

再者,我騙了班上關心我的同學們
因為我想考上再跟你們說
下學期不是故意疏離你們
我真的很喜歡你們<尤其是小羽.佳繪.熊.小Q.A菜等>
因為我實在是分身乏術
學校課業.活動.轉學考三頭燒
謝謝小羽一直來關心我
謝謝子宣一直在幫我cover學校課業
謝謝kk體諒我幫我跟課指推掉活動
我不講是因為我害怕你們知道我要轉學就不理我了
畢竟我才剛轉到這個學校
而且參加這麼多活動
認識我的人也不少
如果讓他們知道連我都要轉學
一定會傳的沸沸揚揚
因此我選擇低調

再其次,要跟關心我的朋友們說聲抱歉
不是我考試要搞神秘
也不是不接受大家的邀約
更不是不重朋友
我最重視朋友了
我就是想考上了再跟大家報告這個好消息
因為怕考不上很丟臉

這些日子真的超苦
幾度想放棄
幾度不知道這條路到底是不是自己要的
但一路走過來
我更加堅定自己的夢想
並一步步的實踐
雖然還沒完成
但離夢想又更近些了

這些日子很辛苦
一開始滿腔熱血一直支持我
直到今年各學校名額公布
尤其是政大
我崩潰的哭了
我補習轉學為的是考上我夢想中的廣電系
它竟然竟然沒招
整個政大傳院只招收一名新聞系
戴然說根本就是為了要轉取報名費
那陣子根本無心再繼續唸書
情緒低迷外加壓力也超大
還好mail給戴然
他真是大好人
在百忙之中還打電話跟我打氣
雖然只有短短幾分鐘
卻是我繼續撐下來的動力
雖然沒有政大
但是我要考的每一間傳院都比現在的學歷好太多了
而且念的是我最愛的傳播科系
於是又再度燃起堅持下去的火苗

沒多久適逢學校期末考
我的天ㄚ~
我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那些東西
再加上腳受傷的2星期沒上課跟一些零星的活動
中會一整個是當定了
學校又要改單二一
萬一我沒上又被二掉
那怎麼辦?
再加上五專生跟輔大都已經放暑假了
他們有更多時間準備
我只補半年
其他人都補了一年勝制有三年的
怎麼可能拼過他們?
於是我先去確認今年的制度
今年還是雙二一
明年才改單二一
算了一下學分
算好不會被二一的邊緣
最後索性中會跟統計放棄
連期末考都沒去考
還好該拿的學分都有過
不然沒上就一整個完蛋

同學們都覺得很奇怪
為啥我很認真成績卻濫成這樣
因為我根本沒在念學校的課程
下學期到底上了哪些內容根本沒印象
白白浪費了一學期的學費
一度還想休學
壓力真的超大

終於恐怖的期末考結束了
放暑假後我更是每天到圖書館報到
跟大家推薦一下
桃園縣縣政府的圖書館很優
但是6-8月考季需要7點就去排隊搶位子
很誇張
在高雄根本不會發生
有排隊也不會早到6點多就排
而且人多到很恐怖
大家都超認真
反觀開南圖書館
去過一次就再也不去了
除了害怕被發現我在唸轉學的東西
那邊幾乎沒什麼人
空蕩蕩的
即使有人唸沒多久就趴下去睡覺
自己也會跟著陣亡
唸書非常沒有效率
最後這段期間
早上6點起床
7點到圖書館排隊吃早餐
開始唸書
唸到12點半去附近吃飯
回來睡一下
一點半到2點起來繼續唸
唸到下午五點半在去附近吃飯
吃完走縣政府三圈
這時候就會想家想朋友
手機拿起來打給家人或朋友
這個月電話費會報吧?!
然後再繼續奮鬥
唸到八點半快關門才離開
回到家看一下新聞洗個澡
在看一下書或查一下資料
就睡覺了
通常我早上唸英文跟傳理
我在英文上花了很多時間
能贏五專生最多的就是英文
因為我下了很多工夫
可是最後專業科目告急
只好縮短時間
害我背了一堆單字都沒複習
連基本的都忘了orz
英文各學校考下來都沒有很順
除了世新英文的改錯題
對我來說簡單到番
不過它卻跟往年不一樣
考了一堆單字
我雖然之前去上課都在狂背單字
但到後面基本的.背過的沒有再複習
自以為都記得
殊不支睡眠效果的恐怖
一直在專精補習班講義後面很難的單字
這樣的讀法不是很理想
但英文決不能放棄
這次上政大新聞的聽說是北大外文的
應該也有靠英文上的
專業大家都補戴然輸贏不會差太多
但今年世新廣電大三改考科
且出題方向跟往年差超多
很多人根本不會寫
後面再補一下讀書方式篇

其實我在7/1時
一度想要放棄
而且情緒崩潰
壓力大到番
本以為我去台北考試姨丈可以帶我去
我已經事先請小阿姨把我要考試的日期給他
到了七月一號我要在跟他確認一下政大的時間
他竟然跟我說他很忙叫我自己想辦法
離我考試只剩六天
叫我怎麼辦?
我情緒崩潰的大哭
我跟補習班的同學們說我要放棄
沒辦法考了
大家都一直勸我
接著我開始動用人脈要找房子
想說在臺北租短期一個月
因為整整要考一個月
我乾脆住在台北
但根本找不到
都要考試了
我很清楚我沒有唸的很穩
雖然我很拼
而且狂寫作業<考古題>給戴然改
但我很清楚
自己全是抄課本或是到網路上查資料
根本沒背熟
我可以很肯定的知道我在考場上寫不出這樣的水準
再加上今年世新改考科
根本沒考古題
不知道它會考哪個方向
而且考世新大三要比別人多唸一本
電視企劃與製作
這本書是1996年出版
是世新大學教授出的
很多東西都已經淘汰或新增
資料很多都不一定正確
而且跟戴然上課所說的很多地方差異性很大
唸到最後真的快瘋了
因為那些燈光角度專有名詞
超難背又超多
背了又忘
一整個怕在考場上寫不出來
電煤的東西根本不像新聞
可以寫很多一整個非常慌
壓力超大

本來考政大想住皖佳學姊家
但她已經回高雄了
考淡大要藉助阿如家
她也早就回高雄了
在台北念書的朋友的
不是回高雄就是住宿舍
家在台北的也都住台北縣
離我要去考的學校都太遠
我根本不能讓同學知道我要考轉學考
更倘論要提去借住的事
一整個沒人可幫忙

好無助又難過
打電話回家一直狂哭
媽咪超心疼的
一口氣就答應全力金援我
花錢住旅館沒關係
不用擔心錢的問題
好好準備考試
但是我還是超在意錢的事
畢竟他們賺錢超辛苦
景氣又超差深受影響
我跟弟弟都在北部唸書
經濟負擔很重

上網找旅社一整個貴到番
我根本沒時間實地去探訪
還好柚子跟我說kmall樓上
好像可以住
我上網查果然有
很多台北人根本不知道kamll樓上可以住
那是國際青年旅社
剛好有考生專案
一晚550通舖只要350
平常主要是服務外國人
但寒暑假台灣人也很多
住這真的很贊
超便宜又可以遇到外國人
樓下就是台北火車站超方便
而且是國際性的
安全上不會有太大問題
但缺點是你不知道你是有是誰
有六人房跟八人房
24小時都可以check in
我有兩次起床發現新室友
他們何時進來的我都不知道
我退房時都超早
所以也沒碰到面
另外要狂推一下TOMMY大哥哥
是那邊的職員
人超級無敵好
我在這裡就住了三晚

至於世新考試我想要穩穩的上
所以到網路上查了旅社
考政大前一天去政大看考場
順便去世新找旅社
在網路上查了幾間
先去有人推的<快樂旅社>
真的很恐怖
我一路上一直問他地點
早了一段路才找到
結果是在一個小巷子進去最底間
旁邊是大水溝<老闆說的>
那天穿的小低胸的洋裝
一進去是一個中年男子
一直不懷好意的盯著我看
我跟他表明我是剛剛打電話來要看房間的
他便拿了鑰匙
要我自己上去看
真的很傻眼
我上去看了第一間
一開門我嚇到了
兩裝雙人床<我明明是要單人房>
裡面還有旅客的行李
窗簾是綠色的
我嚇到趕快把門關起來
人家都還沒退房怎麼可以讓我看房間阿?!
我走去看另一間房間
感覺也不是很好
一整個很害怕
這邊人煙稀少
萬一住到一半老闆衝上來對我怎樣我一定逃不了
怎麼會有網友推這裡
一整個有被騙的感覺
而且我下樓時還看到一對中年人剛從房間摟摟抱抱出來
剛不會剛辦完事吧?
很傻眼
趕快把房間鑰匙回老闆
趕快奪門而出
打給小岳沒接
地頭蛇跑去看電影
一整個很享受
剛好wayne打給我
我都快嚇哭了
那附近真的沒有看到其他
倒是不少汽車旅館
根本不可能一個人去住那種地方
找好無奈又惶恐的走道大坪林捷運站回家
回家後又在上網找一次
竟然有意外的發現
於是打去問還有房間
離考試院超近
於是我便趕快打給湘玲寶貝
同是外縣市到台北考試
而且我們考一樣
<當然一起考上囉!!現在要稱她是我大學新同學
外加好麻吉跟好姐妹~她超強第一名考上,還在日本
讀了一年書,日文嚇嚇叫!!>
她答應考世新前一天跟我一起住外面
於是考完政大我們推著疲累的身軀
前往考試院附近找旅社
到了考試院下車
我們便沿著地址找到了<玉城大旅社>
在大馬路上一排老舊的房子間
從一條小小黑黑暗暗的樓梯上去
二樓房間昏昏暗暗的
很像私娼寮
我們都懷疑樓下是在做黑的
掙扎了一下還是決定先訂房
附近也沒看到其他旅社
只好將就住一晚
我們就一起走到景美捷運站
才發現長琦旅社
一整個orz
錢都付了
只能算了
到了要入住那一天
打給湘玲
她去臨時有事沒辦法跟我一起住
我整個人嚇傻了
那間旅社我不敢一個人住阿~
還好我家大少因為租的房子尚未蓋好
來我這邊住
我就叫他陪我去考世新
上火車前還先去大廟拜拜
這陣子發生超多事
讓我難以招架
到了景美站忽然還下大雨
還好預先買了傘
跟大少做小黃到考試院
再走到旅社
一路上他一直哀行李有多重
真的很沒用
到了旅社拿了鑰匙
我們一整個傻眼到了極點
走了很長的樓梯
繞了很長房間
終於到了我們要住的房間
超舊的冷氣
開起來不會涼聲音超大
電風扇也是超老舊
還不會轉
其他東西就更不用說了
於是我們下樓去要求換房間
她說他們房間很滿
但還是讓我們換
換了一間小了點
但更妙
房間電燈的開關竟然在外面
雖然是水泥隔間根本沒有隔音可言
外面腳步聲跟講話聲聽的清清楚楚
電視收視不清
根本不是跑衛星
應該還是傳統的天線式
看不清楚就算了整個畫質偏黃
洗澡時沒有蓮蓬頭
也沒有大水盆
只有一個小小的水盆
超怕被燙到
棉被我也不太敢蓋
還好有多帶一條ikea的毛毯
大少則選擇不蓋
但我們睡到半夜竟然會冷
老舊冷氣竟然吹到半夜會冷耶
真的很神奇
我睡睡醒醒好幾次
大少還爬起來關冷氣
後來實在太悶
我叫他打開去拿棉被來蓋
在睡一下
早上四點多賈修竟然打給我
老大~你回電回的真不是時候
考世新一整個沒睡好
超想睡
超恐怖的住宿經驗
樓下其他房間
房間竟然在床邊有一大面鏡子
而且沒日光燈
都是使用小夜燈
或是昏暗的燈光
一整的像極了賓館
我們都極度懷疑樓下有在做黑的
而且住房時他還問我們有沒有帶毛巾
還好有叫大少帶
她的毛巾就一疊放在樓梯口
是像洗髮店那種毛巾
而且感覺已經用了很久

隔天考世新
跟湘玲聊到這些
我們都慶幸還好有大少陪我住
不然我們兩個女生會在那邊嚇到哭吧!!
不過壞處是
他老兄很無聊沒事做
一直堅持要去網咖
我非常不放心
因為網咖要到景美捷運站才有
而且這裡又不是我們的地盤
萬一發生什麼事
得最當地混混之類的
我又要考試該怎麼辦?
不讓他去叫他窩一天圖書館根本不可能
一整個很苦惱
害我一邊考試寫申論題都快寫不出來了
還要一邊掛心於他的安危
我家大少有時傻傻的
還好一切都平安的考完了

考完世新之後
本以為後面學校都穩了
而且壓力也不會這麼大
後來其實有鬆懈一些
因為看到其他學校考古題
一整個大傻眼
我都唸到這個程度了還不太會寫
本以為英文到後面會很強
但忘的速度比複習的速度還快
根本沒時間做考古題
心情大亂
一整個沒動力

看的文章報導越多尤其是目擊者雜誌
越覺得整個媒體生態變質了
這真的是我要的嗎?
不只有我這樣
很多同學考完世新
甚至是未考大家心態上其實都很雷同
無奈的心與對夢想的堅持相互拔河
我到考試期間還在跟朋友討論這個話題
小瑞那時候叫我先不要想這些
考上了再說
畢竟都努力拼了這麼久
而且我很不喜歡金融界的工作環境
我喜歡多變每天接觸不一樣的人事物
這才是我想要的
於是只好在進去圖書館苦撐
但效率其實非常差
到後面我還感冒非常慘

我在六月底七月初時
壓力大到沒辦法吃東西
吃什麼都想吐
但還是逼自己要吃東西
而且善存b群和營養牛奶每天喝
還是沒辦法
晚上也沒辦法睡
安眠藥變興奮劑
心悸超嚴重
心跳超快感覺都快停了
常覺得呼不到空氣
整天昏昏沉沉
沒辦法唸書
去推拿也沒用
最後我開始強迫自己運動
放音樂跳舞
慢慢加到40分鐘
後來竟然受了2-3公斤
身體線條也變更好
雖然沒有瘦很多
但視覺上瘦很多
算是意外的收穫
也漸漸會朝正面思考

後面幾間真的很不想考
尤其是銘傳
因為我準備方向都在世新
其他學校的根本沒時間唸
而且我又考新聞又考廣電
又考大二又考大三
範圍超大內容多到爆
一整個壓力大到快瘋了

7/26政大放榜時
我正在整理家裡
已經抱著要搬家的心態在整理
一邊鎖定政大網頁
看到自己沒上很失望
而且上榜的也不是熟悉的名字
開始害怕
如果今年學校教授要打擊補習班
<出題方向大變就有感覺得出來>
那我們大家分數就會很低
要上榜就會很危險
一整個非常害怕
但是還記得小阿姨提醒我的要用念力
沒想到世新也偷跑
鄉民說可以查榜
上網看
要打開資料夾時超緊張
一直往下
世新廣播電視電影學系電視組
正取 000
哈哈哈哈哈
一整個不敢相信
再仔細看了好幾次深怕看錯
馬上打給湘玲
竟然沒接
接著打給媽咪
我又哭又叫的狂跳
後來打給汪仔
再打給湘玲時她終於接了
大叫~我們都考上了
我們一起考上世新日間了
叫他趕快去看
一整個超興奮
打給家人和朋友
還有發簡訊
辛苦了半年終於考上了
打破了名落孫山陰霾
我出運了~
世新廣電系是今年所有傳院最搶手
因為政大廣電沒招
我竟然成為世新幫的成員之ㄧ 一整個超爽~

但high過頭後
想到後面還要花很多錢
而且看了課程規劃
能抵的不超過20個
連國文都要重修
因為世新國文三學分
我之前的國文是修兩學分
同科目名不同學分不能抵
心都涼了
整個情緒down下來
跟柚子抱怨一下
他說~沒什麼好心情不好的
想想那些沒考上的同學
也對啦!!
對不起~希望大家都考上
戴然幫加油~
還沒全放榜完
我會幫你們大家集氣
一定會上的~
大家感情都很好
戴然幫最強最棒了~
祝大家金榜題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lu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