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似充實卻讓我累翻
值得慶幸的家人們都很開心
一大早汪仔跟大少因為知道姨丈要請吃飯
因此沒讓我催很久~感動!!
到了娃娃國一整個熱翻
很無聊~是小朋友的天下
等待之餘問了一下工作人員
沒想到竟然問我要不要先留個履歷做正職
哈哈~老大我還在唸書耶!!
用這招把妹唷?

大過年的到處都人擠人
根本不想出門
要不是想要多陪陪外婆
不然也不想去
今天最開心的大概是小鬼吳小漩吧!!
我這個大鬼可真的照過她到累翻
在娃娃國
正中午太陽正大
拉著我陪她去玩遊樂設施
慘的是所有項目都有身高135的限制
唯一能玩的就只有旋轉木馬
這小鬼當然不會放過我
拉著我陪她一起坐
一開始很開心
但漸漸的發現旁邊的父母拿起像機V8拍
糗了~好丟臉唷!!
被發現我是個大小孩@@
更糗的是人家也想玩遊樂設施阿!!
排隊時還問<小姐,你們有身高限制嗎?>
<小姐看著小鬼說:她可以做阿!!>
<不好意思,那大人可以玩嗎?>
<她無奈的回答:不行唷!!>
此時所有的家長全部回頭看我
真的糗大了@@

娃娃國裡唯一讓我感興趣的只有古早味跟芭比娃娃
看見芭比娃娃真的太美了
氣自己太早出生
我那個年代芭比娃娃都沒這麼美這麼多款
看見穿著婚紗的芭比旁邊還有她的新郎
好生羨慕!!
何時我的真的天子才會出現呢?
趕快去佛光山拜一下吧!!

到了佛光山一樣是人山人海
看見要走這麼長的路
不禁擔心起外婆體力受的了嗎?
一行人浩浩蕩蕩的步行
才走到一半
老菩薩果然體力不支先坐下休息了
於是我就帶著一群小朋友去走18層地獄
走著走著
忽然覺得真的不能做壞事
好恐怖唷!!
看見前面有可以寫祈願卡便寫了一張
還意思的投了一下功德箱
這些小朋友覺得我也太慷慨的吧!!
但個人覺得心意最重要

接下來發生一件很妙的事
工作人員親切的跟我打了招呼
看我牽著小表妹
她竟然跟我說
<媽媽這麼漂亮,女兒也很漂亮>
我當場趕快澄清
<這是我表妹啦!!>
orz~真的不知要哭還是要笑
已經被誤會好幾次了@@

走出來就是紀念品區
幫爸比跟自己買的金剛經的護身符
一整個覺得佛光山真是會賺錢
光功德箱就放了好幾個
一個祈願卡一個燈....
紀念品區又有好幾處
吃的穿的通通都有
每一筆都不放過
最後還是花了不少錢
但是心意還是最重要的
下一個LV包又越來越遠的~彌之音

買了一些保平安的東西想去禮佛過爐一下
但是看到那些樓梯連汪仔都臉垮下來兼腿軟
更別提要外婆走上去
這時當然又是我要帶小朋友們上去阿!!
走了很長的樓梯
我們心想應該就到了吧!!
結果上面還有更長的樓梯
一整個傻眼還是要爬
這時候小鬼說要吃冰淇淋
我們一群人就衝過去說我們也要
當然是姨丈要付摳摳阿!!
姨丈說~要吃什麼自己拿!!
哈~小姐那一種最貴?
最貴的每一種口味都拿
付錢的人當場臉垮下來
哈哈哈~
這位付錢的老人家看見上面的樓梯說他不要上去了
要先下去等我們
我就帶著一群小朋友去大雄寶殿禮佛
經過賣炒米粉的地方我們都餓到想殺去買
此時大少提醒了我們
等等要讓姨丈請吃大餐
吃了就吃不下了阿
難得出來就是要海靴他一筆
誰叫他平常講話超機車
雖然他人不錯但是講話是出了名的賤
讓人很討厭

到了大雄寶殿
我們拿了祈福卡還一起敲了鐘
還教他們怎樣禮佛
一起喝了佛光茶
吳小漩好像很渴似的
一連喝了3杯讓我嚇到
於是一群人又浩浩蕩蕩的走下去
小傑還要拖我去千佛殿那邊
我都累了腳好酸
於是裝傻快步往下走
一路上那些尼姑都人手一隻對講機耶!!
佛光山真的很大
但好像太有錢了
現在的寺廟都行銷包裝的很好
很多東西好像都已經失去了本質
無神論者的大少覺得一切都不重要
但我覺得心意才是真的
畢竟這是我的宗教信仰

到了差不多吃晚餐的時間
汪仔跟大少期待的大餐終於到了
此時阿姨竟然說要去里港吃大餐
他們2個又再度傻眼
所謂的大餐至少也要200以上阿!!
2個開始爭論
這時大人們說~如果不去那就直接送你們回家唷!!
貪吃的汪仔心開始慌了~趕緊開口說~
<不吃白不吃,我們要去吃>
一行人又殺到里港吃餫飩
天啊!!人多到爆
有那麼好吃嗎?
原來這家就是爸比之前常買回家的那家
其實也還好
大概又是媒體的傑作吧!!

今天一整天就是累累累
但是每年也只有這個時候可以好好陪陪外婆跟家人
外婆平常都一個人住
老人家的體力一年不如一年
總希望多陪陪她
多跟她說說話
多說些有趣的事情
及時發現我抬與越來破還是試圖想跟她說很多有趣的事
即使是面對腦中風沒意識的奶奶我也是這樣做
因為我真的好愛他們
好愛我的家人們
也許大家這樣吵吵鬧鬧一直鬥嘴
但是卻是很關心很愛彼此
總比那些只關心自己的那種家庭好很多
感覺很溫馨很溫暖
也讓我很珍惜
畢竟家人是我最重要的東西

這個假期我花很多時間在陪家人
感覺很踏實
但還是有很多挑戰等著我
雖然希望去做些什麼
但是卻很卻步
猶豫之餘知道還有支持我的家人
我必須為他們更努力
因為這趟回來真的讓我感觸很深
看見爸比媽咪的辛苦蒼老憔悴
看見某些家人的改變
看見自己背負的責任期待...
看見了許多
不是自己變的現實而是社會改變了我
沒現實活不下去
同一套標準看別人
相對的我也會用同樣的標準看自己
甚至更嚴格
假期快結束了
該做的決定.努力.堅持跟改變一樣也不能少
我需要更多的能量讓自己以光速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lu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