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夜裡掛完朋友的電話
微痛的喉嚨
讓我察覺身體有些微恙
但他的話語卻勾起了今日與老師交談時的心得
他的羨慕也勾起了我失去的好習慣
一起高中時七先生要求我們攜帶一本小筆記本
隨時記下當下的心得
那時的我時時省思
透過文字為自己療傷陪伴與成長
反觀最近的網誌
我很清楚自己在紀錄流水帳
唯一的價值是讓關心我的朋友們
了解我發生的事情
及作為日後考察的依據

一段段的文字是在許多朋友密我下
片段完成
毫無章法更無論文藻的辭美
憶起了今日下午江老師提醒我
要去接觸各類文化及人文
更要從人的角度去剖析新聞
去關心這個社會
而不只是純粹公式化的製播新聞
會使得自己失去自我的想法
枉費了自己當初選擇走這條路的意義

每當有人提及傳播產業的沒落
記者成為過街老鼠人人喊打
超時的工作卻領超少的薪資
我心頭就會一陣寒意
開始懷疑自己的選擇是對的嗎?
就在考前的一刻我還在思辯這個問題
但這個時間點
人沉澱了下來
我想起了我選擇這條路的初衷
除了興趣跟能力在此
最大的原因莫過於我人生中的一大恩人金葉老師所言
<人爬的越高是為了幫助更多的人>
身為天秤座的我
擁有超強的正義感
對於不公不法之事
絕對據理力爭
挺身而出
但也因此為自己惹的不少麻煩

人爬的越高越要懂得謙虛
鋒芒太露一直是我的罩門
雖然我擁有許多的經歷和能力
但我深知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一山還有一山高
世新人才擠擠
所有傳播優秀的人才都聚集於此
我為有更加努力才能跟上大家的腳步
畢竟自己知道的太少
懂得太少
而要學的太多
唯有讓自己放下身段不自滿
才能學的更多更紮實

接下來的日子裡
沒有漢威學長
沒有王董
沒有M大
沒有K大
沒有游老
沒有~
但我相信透過自己的積極努力
人生中的貴人依然會源源不絕

教師節快到了
該是吃果子拜樹頭的時候了
考上世新
也該是回去看看老師們的時候了
即使時間不允許
我也要親手寫張卡片
畢竟我得到的太多
而回饋的太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lu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