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世新大學午間NEWS的首播日
由於是現場直播
大家都繃緊神經
整個新聞的呈現與上星期試播日差異極大
進步非常大
雖然剛加入還未真正參與到實際作業流程
但我真的要說
你們真的好強唷!!

尤其陳怡如學姊
一路從跑線小記者到news製作人
再到現在的主播
紮紮實實的一路爬上來
真的很強
連播報都有業界水準
讓我整個人嚇到

在當下讓我覺得自己很膚淺空洞
雖然我的出發點跟初衷是善念
但我卻一直活在演講.主持跟司儀的光環中
自以為的認為播報對我來說不會是太大的問題
但在參加完記者営的主播擂台賽
發現跟我一樣的人太多
資歷拿出來也是嚇嚇叫
被取代姓太高
自己根本沒優勢
更加深刻體悟丹丹第一次見面跟我說的話

而且昨天晚上請江亦宣老師幫我看報名表
一直被打槍
害我快瘋了
今天還是最後一天
結果搞到半夜3點多
今天給老師看又被打槍一次
還好還是如期交出
不過又被江老師說
如果你真的重視應該提前兩天就要給她看了
下次不要在最後一天才給她
真的很汗顏
其實早就打一半了
但就是沒把它完成
不過在被打槍的過程
我也重新省視跟定位
自己要的是什麼?
堅持這個理想的目的是什麼?
我的初衷是什麼?

主播不是花瓶
更不單純只是一台讀搞機
永遠會記得金葉老師跟我說過
<爬的越高是為了幫助更多人>
也會記得當初在代表學校出去比賽
那場不公的比賽背後的陰謀
與當初跟恩師們的承諾
還有一路走來痛苦的經歷
我永遠也會記得生涯規劃研習營的演講者送給我們的話
<任何事情發生,都只有一個目的,就是為了讓你更好>
海過天青後
看透一切的體悟
繼續朝老天爺派給我的使命前進
永不輕言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lu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