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豐富的情感細胞又再度被喚起
既看完岩井俊二的<四月物語><花與愛麗絲>
我又到圖書館看<情書>
是岩井俊二導演的第一部作品
也是他成名的作品
我看完依舊感動到不能自己
眼淚當然也滾滾而落
最令我感動的是女主角對已故未婚夫的情感
沒有走過你能懂嗎?
你能懂尋找一個虛幻的人的苦
即使有一絲一毫能與他有關的訊息
都能讓你興奮
所有的生活為他而活
人生目標為他而定
所有的努力只為尋找到他
當時間已到
但他又還沒出現
當真真假假你已經分不清時
崩潰的情感你是否能夠控制
當超過你能負荷
也許生日會變成忌日
也許你根本不想過這一天
你又怎懂在急診室病床上的心情?

虛幻或是真實?
堅持或是放棄?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當等待都落空時
努力又是為了什麼?
老天爺很愛捉弄人
謝謝您今年放過我
但可以還給我應得的嗎?

-------------------------------------
今晚青鳥團隊取消開會
我和巧克力在瑪莉的推薦下
去看了紫絲帶電影節的電影<完美女人>
上完課過去
電影都已經放映40分鐘了
向來對法國片沒啥好感的我
興趣缺缺的坐在大禮堂超難坐的椅子上觀賞
幸好女主角超美
我愛她裡面的黑色楔型鞋
當然不是這麼膚淺
運鏡跟拍攝手法還有文本都是我關注的重點
現在看電影越來越有職業病了

看著電影
漸漸的
我豐富的情感細胞又被喚起
當眾人皆笑我獨哭
裡面有許多令人會心一笑的地方
但越到後面別人在笑我卻開始哭
巧克力不可思議的看著我
<有這麼感人嗎?>
我是從奧古斯丁娜走進女主角的餐廳跟她講話
從那裡開始哭
我被她的話語感動
接著整個人的情緒都是滿的
眼淚不停的掉
電影中母親對女兒的愛
女兒對母親的不諒解
起因為她希望得到更多的愛
到化解
再到外遇劈腿的文本
我的淚水漸漸不聽使喚
巧克力則是大傻眼
整場大概僅有我掉淚吧!!

看似堅強的我
其實是從小不得以被訓練出來的
在高中畢業前
不懂什麼叫親情
更不懂什麼叫母愛
從小爸媽為了工作十分忙碌
我就必須肩負起姐兼母職的角色
從國小開始
我的聯絡簿家長簽名
我爸媽都叫我自己簽
我還要幫弟妹委造文書
學校有活動家長一定不會到
意願調查表發下來我一定第一個交
先勾上不參加
再簽上我爸比的名字
同樣的事持續到高中畢業
印象中媽咪僅有參加過一次母姐會
而且也是匆匆忙忙的離開
運動大會是我大展身手的日子
爸比媽咪從未參加過
同學的家長都覺得難以置信
反倒是啦啦隊的同學家長來的最多
而且會是全家老少都出動

記憶裡媽咪還參加過我高高屏擔任閩南語示範辯士那次活動
跟妹妹一起來參加
因為當時身為高雄市市長的謝長廷要親自來頒獎
如此殊榮媽咪才會在百忙之中排除萬難前往參加

在高中畢業前有健保卡的記憶中
自己生病都是一個人健保卡拿著錢拿著一個人去看醫生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國中時有一次高燒到39度多
一個人騎著腳踏車
7-8分鐘的路程
騎了半個多小時才到
當時真的很怕我會騎到一半暈倒
因為人非常不舒服
但到醫院時整個人早已汗流浹背
醫生拿溫度計一量根本沒發燒
我已經在流汗的過程中退燒了
每次把這件是拿來當笑話說
其實是非常心酸

還有一次也是發生在國中
愛打籃球的我
為了搶籃板把腳的骨頭摔裂了
一開始原以為是扭到
但包中藥一個月後來是沒好
美花姐姐<國中班導>發現不對勁
要媽咪帶我去照X光
才發現骨頭裂開
接著再包石膏一個月
當時我看中醫時
是自己騎著腳踏車
忍痛騎去看醫生
為期了一個月
真的很不可思議
包石膏的日子
也很謝謝我當時的保鑣宗培跟崔老大
那時正逢國三
需要跑班上課跟晚自習
每到跑班時刻
宗培總是第一個跑到我身邊幫我
晚自習結束也是他陪我走到校門口
再由崔老大送我回家
那個月的輪椅都是他幫我推的
也是那時候才真的受到感動
哈哈~

在國中的時候
還有同學寫週記告訴老師
超羨慕我這麼獨立
老師還當眾表揚我
我只是冷冷的回答
<你們都不知道堅強獨立背後的辛酸>

有一次靜心晨讀我又上台回答問題
當時莊組長在司令台上
當著全校師生面前問我
你最希望你的媽媽為你做什麼事?
我回答我想吃一頓媽咪親手煮的飯
從國小畢業我的三餐都是在外解決
媽咪忙到沒時間煮飯
當同學羨慕可以去買自己喜歡吃的東西
我卻天天都要苦惱下一餐要吃什麼
因為都吃膩了
美花姐姐還因此邀請我到她家住一晚
她要親手燒一桌菜請我
讓我好感動
但基於不好意思變拒絕了

其實我內心是非常渴望親情渴望母愛
每當弟弟妹妹生病時
媽咪親自帶他們去看醫生
我都會心裡很不平衡
為何我生病都要自己去?
當媽咪為他們打點好一切
我也會很生氣的告訴媽咪
不用幫他們這麼多
我以前還不是都靠自己
媽咪總會說你不一樣阿!!
你自己可以做的很好
但他們沒辦法

這一切的改變在我高中畢業那一年
我病了
病的很嚴重
在那一年我才真正體會到親情
真正體會到母愛
整個家族也為了我團結了起來
生病的那一年
我整個人才大撤大悟
最重朋友的我
根本不懂什麼叫做親情的可貴
但在我生病時
真正陪伴在我身邊的是我的家人
一路走來他們不離不棄的
照顧我
關心我
呵護我
我終於體會到親情
體會到家的溫暖
也真的體會到母愛父愛的偉大

現在對我而言
家人才是最重要的
當你遇到困難
永遠挺你到底的是家人
他們絕不會去害你
而朋友不需要多
知心的幾個就夠了
像巧克力.湘玲...等
大家都說我們像姊妹
其實我超開心
我很愛這種感覺
因為我真的很用心的對待他們
他們可是我最親愛的寶貝呢!!
轉連很多都是
礙於版面不要跟我計較唷~

這就是為啥我看完美女人會哭
眾人皆笑我獨哭
不經一番寒徹股
焉懂文本想表達的初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lu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