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R北海道的官網http://www.jrhokkaido.co.jp/network/syahan/index.html
這裡可以查詢列車上賣的東西

吃完Victoria station我們準備回東橫inn拿寄放的行李
到網走駅坐車回札幌囉!!!
從網走道札幌沒有遇到暴風雪的話要坐五個多小時的車
但我們在路中遇到強大的暴風雪
列車走走停停的
坐了快七個小時才到札幌
屁股都要開花了
我們道札幌時已經晚上十一點多
雖然有先告知飯店會比較晚check in
但沒想到會delay這麼久
超怕飯店不讓我們check in的

天阿~
這不是我期待已久的鐵路便當嗎?
之前在來的路上都沒吃成
雖然剛吃完Victoria station
硬是要再買兩個便當
老公嚇到你還吃得下~
哈哈~誰叫我是貪吃團團長

每個看起來都好好吃
都超想買來吃看看
但實在太飽了
這種難題就交給老闆
請老闆直接推薦人氣商品


沒想到老闆推薦的剛好是我最想點的~ㄒㄒ
付完錢老闆竟然請我等15分鐘
老闆馬上打電話
原來是現做的
我拿到手的是剛做好的便當~真是太開心了

雖然中午才吃了かに源旋轉壽司
也吃了兩盤生うに跟たらば
但實在太好吃
讓人忍不住又點了這兩樣

生うに1360yen(台幣449元)
天阿~回來換算才發現有點貴
但是~貴得很值得
出國如果一直在算價錢就會錯失很多很寶貴的經驗
想吃想買就做吧!!!
大不了回台灣省一點
每天吃肉鬆配粥囉~

這個うに完全不輸給かに源的
一樣超級鮮甜的
一大口一大口的うに吃進嘴裡
真的好幸福~
而且完全沒有腥味
連網走的鐵路便當都可以做成這樣
札幌新二條市場的どんぶり茶屋是怎麼回事?

這個魚卵也是一顆顆吃起popopo的
超級新鮮
只是有點鹹
要配飯才能吃下口



這小罐子是醬油~超可愛的!!!

たらば1260yen(台幣416元)
這鱈場蟹的蟹腳便當吃起來好過癮
不僅可以吃到實實在在的兩隻大腳
還可以吃到滿口的鱈場蟹蟹腳絲
超級鮮甜~
鮮甜到老公至今還嚴重懷疑它是不是有泡過糖水

這個魚卵吃起來也是popopo的唷~超好吃

這便當太好吃了~
怎麼能不配啤酒
當然要來一罐北海道限定的SAPPORO經典啤酒
(不過列車上價錢好像比超商貴一點)

這一張是一位超熱情的台灣媽媽主動幫我們拍的
這位媽媽超屌的
56歲比我婆婆跟媽媽年紀都還要大
兩年前退休才開始學日文
這次跟日文系的女兒還有東川町的同學一起來網走玩
她跟我推薦了到東川町上日文課順便觀光還蠻不錯蠻便宜的
重點是我們一起在網走上車(全車幾乎是台灣人,幾乎都是她同學)
後來她旁邊坐了一位日本男生年紀跟我們差不多
結果她超強開始跟日本人講日文不會的就用筆談不然就求助旁邊的女兒或同學
就這樣~網走到她們要下車的旭川至少三個多小時(加上暴風雪停的時間絕對超過)
這位媽媽都以這樣的方式在訓練日文
這位日本人也非常有耐心(他會一點中文)的陪她練日文
精神真的很值得我們學習
我看在眼裡真是汗顏~
可要在加把進在日文上面


看我們的行李有多少~
還有一個29吋的大行李
其它行裡還寄在札幌的飯店
話說這列車還蠻妙的
到某一站全部的人要起身把椅子轉過去(椅子側邊有下面有個踩的踩下去即可)
這可苦了我們這些大行李的
來網走時還好車上都沒人
回札幌時車上滿滿的人
還好坐在車廂最後面的是台灣人
我趕緊幫她們把椅子轉了方向後再將29吋的大行李推到車廂另一頭的椅子後面
不然根本沒地方放大行李


這是JR列車上限定的冰淇淋
真的很奶味道很濃郁
很好吃
來網走的列車上吃了一盒
回札幌的列車上又吃了一盒

這是巧克力口味的冰淇淋
也蠻好吃的
本來是要買給咪咪吃的
但咪咪在睡覺沒吃到~真可惜
我在寫網誌的時候咪咪看到
咪咪說~再去一次日本阿!!(老公臉都綠了)


這罐啤酒也很好喝
味道跟冠軍燒肉喝到的角栓很像
這啤酒後來在台灣也有看到

整體心得:
日本的鐵路便當都有限定地區發售
所以~~~有看到一定要買
不然會後悔
真的~~~~~~~~好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lu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