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體力是考試最重要的關鍵,我考高中根大學時都是因為身體垮了,
讓我的努力化為泡影,因此這次考試我非常的小心。
首先,先跟大家強力推薦最有效的方式,那就是<運動>
很多人到了考試都不運動,其實是一種錯誤的方式,

整天坐著唸書,血液循環會變的很不好,思緒也會不清,
反而會唸的沒效率。之前高三放學都會去跑3000公尺,
準備轉考找不到操場可以跑步,於是我就放音樂跳舞,剛開始先由
10鐘慢慢增加,後來壓力實在太大,增加到40分鐘。
不僅可以達到運動紓壓的效果,還讓讀書更有效率,思緒也更清晰。

很多人以為我運動是為了減肥,其實是為了身體健康,認識我的人
都知道,我是運動健將,但是病假請的很兇,我相當不建議在考試
期間減肥,會沒體力,運動量也要是個人體力,量力而為,我跑3000
公尺覺得還不夠負荷我的考試壓力跟體力,但是有人跑200就夠了,

對於運動這件事,一定要是個人體力而定。運動還有一項好處,那就是
會分泌快樂因子,讓你朝正面思考,這一點真的很重要,因為今年傳院
招收名額是歷年轉學考收最少的一年,連戴然都說這是他教書10幾年來
名額收最少的一年,你就可以想像今年的考生,壓力有多大。

除了運動,最重的就是營養補及品,個人平常就有食用的習慣,
到了考試卻是不可或缺的良伴,試過這麼多品牌,首推前醫科男友
也在食用的,他媽咪是藥劑師,買給他的當然是最好的,那就是<善存>
加上<優倍多的高單位B群>這兩樣在屈臣氏及康是美皆有販售,

價格相對於國際品牌安麗低很多,且效果較佳。另外我還有喝媽咪
幫我訂的賀寶夫代餐奶昔,原本是要減肥當代餐喝,但我把它當成每天
早上的營養牛奶喝,效果還不錯,但價位有點高。另外我還有飲用,
賀寶夫的<瓜茶>增加記憶力,這是當成茶水在飲用,個人覺得效果也不錯,

我表弟也是在考試這段期間,實用賀寶夫的相關營養補及品,補充體力,
今年考上屏東中學唷!!真是恭喜他~

小瑞還有推薦我喝雞精,一天一瓶,但是成本太高,不是人人皆負擔的起,
如果家境允許可以試試。另外,大家考試一定會飲用的咖啡,真的要視個人體質,
小瑞說他一天2杯,早餐和午餐後喝,不要在晚餐喝,會睡不著。
我在高中以前的考試會喝,尤其是<咖啡中的極品>對我最有效,

但是我這次轉考沒有喝,因為心悸實在太嚴重了,不敢再碰會增加
心悸的東西,不然可能還沒考就先送進醫院了。可是考了3間後,上述
的東西都對我沒效,累到快掛了,根本沒辦法唸書,只好喝一下咖啡,
這喝一整個完蛋,才一杯,心悸變超嚴重,而且感覺呼不到空氣,

而且還狂瀉,隔天都要考輔大了,真的很慘,還請小紹去幫我買止瀉藥,
還好撐過了輔大的考試,大家在考試期間千萬要注意飲食跟身體,
尤其時開始考的時候,不要隨便常是平常沒有食用的東西。

恭喜小瑞今年考到獸醫師的執照,他也是轉考的強者,從交大轉到
台大獸醫,有要考相關科系的人,有問題我可以幫忙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lu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