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至於英文的部份,我上的是鐘琳的英文,她真的是大好人,但是個人
覺得她教的很淺,我曾跟她討論過這個問題,他說要配合大多數的五
專生,但這樣對於要拼外文系及政大的同學相當不利,需自行加強很多
東西,優點是讓程度差的同學重新對英文產生興趣,並進而學習。

一路考下來,真如前輩們所言,專業科目大家都補戴然,分數差距不會
太大,但今年世新廣電大三除外,後面世新篇再補述,能上榜與否皆
是在英文分數的高低,尤其是今年只招收一名的政大,據了解上榜的
是北大外文,對於考題難度已經到托福水準的政大,相當有利,

考完大家都覺得後面研究所英文真的要好好拼一下,因為上榜的一堆都
是外文系的強者,至於我的準備方式,因為我是在校生,
而且我們學校是每節必點還需要排座位,外加最低盪率,因此我一定
要去上課,但是我會利用上課時間狂背單字,因為單字在背時被打斷

可以接續下一個,專業科目就沒有辦法了。因為我是從桃園到台北上課,
在坐車的時間,我也會拿起單字狂背,單字量夠不夠會影響文法和做題目,
背單字真的很重要,我看到有人說他一天從3背到15個,這樣根本不夠,
更別說要要拼政大的同學,50到100都還嫌太少,而且每天都要複習

被過的單字,因為睡眠效果超可怕,建議大家可以去買準備只考時用的
7000字,先把這些單字背熟在去被其他的,我有買托福常考1000字,
根本背不完,而且到後面我都在專精背補習班講義單字題的單字,很難
忘的也很快,我花相當多的時間在背這些,卻把沒時間把前面背過簡單

的單字複習過,沒想到卻忘了很多,考試考的都是基本單字,尤其是世新。
至於文法的部份,高中的時候一星期上六小時的英文,在吳少白的荼毒下,
打下了不錯的基礎,因此鍾琳在上文法,對我而言是在複習,一開始我會
覺得她上的太淺,不想聽甚至不想上,後來我調整心態,把補習當作複習,

上課也是非常認真,由於做第一排,一有不懂中間下課,我會馬上請教她,
她真的是大好人,很細心的為我解答,大家千萬不要有第三者效果,能站
在講台上的老師,絕對都比你強,不然站在台上講課的人就是你了。
到後面根本沒時間好好複習,但是我在英文上面還是花相當多的時間,

讀過看過的單字一定要每天拿起來複習,不然忘的很快,很多五專生都
放棄英文真的很可惜,我都會告訴他們,至少要多背單字,我自己是單字
量到一定的程度,文法跟做題目才像是打通任度二脈,英文不是一促可機,卻是相
當重要,而且不能放棄的科目。

不要以為大學生英文程度有多好,上大學幾乎沒碰英文,很多人早就把
背過的單字忘光光,除非本身有在加強或是外文系,所以五專生真的不
用太害怕。至於五專生的同學們跟我說,他們幾乎到專三就沒再碰英文,
但我個人覺得只要有心,多背單字絕對有很大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lu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