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行程開始
我們從飯店走到尖沙嘴的地鐵站再搭到上環站8.5港幣
兩個人昨晚都沒睡好orz


這是香港的報紙


香港到處都有垃圾桶
不像台灣找不倒垃圾桶導致路上都垃圾


香港的叮叮車耶@@
我們坐了好幾次
搭地鐵再轉叮叮車就不用走很遠了
最後一天幾乎都坐叮叮車
因為走不動了orz
而且叮叮車外殼的廣告都彩繪的很美很有特色


以下這段影片大家一定不知道我在拍啥
公公在旁邊研究去<連香樓>的地圖
而我是在收這幾天最愛的聲音
香港過馬路很特別會有警示音
目的是要讓視障人士可以知道過馬路剩下的時間
比較安全
台灣也應該要增加這種設施比較好

很妙吧!!

這是香港的警察摩特車
我偷拍還被警察發現
害的警察以為我要幹嘛
一直盯著我看
嚇死我了


跟公公身高一樣的招牌
不過沒有借位好= =


台灣路邊攤的鐵捲門是藍色
但香港的是綠色
而且街道上賣的東西都很妙


由於地圖畫的有點爛
導致我們很多地方都找不到或是根本與地圖不符
話說買的兩本旅遊書地圖跟實際上很多地方有誤差
搞得我家老公公超火大
而且有些地方地圖上還沒有
所以不要太相信旅遊書= =
走了好久終於到要吃早餐的地方
這裡是我們唯一吃到的道地飲茶<蓮香樓>
準備大點特點
但地方有點小難找
還好我眼尖~嘻嘻




裡面人超多
要自己找位置
我跟公公光等位置走來走去就等了快20分鐘
腳超酸肚子又餓
訣竅是看哪一桌快吃完就一直站在那邊
不要一直走來走去
人多又有熱湯熱茶的很危險
再加上走道又不大
一直站在一區等位置才是王道

由於是推車車來你看要吃什麼自己拿
她會把你拿的東西全都記下來
所以我們也不太知道吃的東西正確名字是什麼
但是有一樣公公愛<假會>東西他一定知道
等一下再闡述他有多甲會

這是菜單





以下分別是腸粉.燒賣.鳳爪.馬蹄糕.還有一些叫不出名字的東西
我只能說東西好吃到我回台灣每天念念不忘
在香港時還想再殺去吃一次
礙於我們兩個的胃沒有很大
很多東西都沒吃到
真是可惜~~~
PS:燒賣類記得要多拿,每一種都超好吃,台灣的燒賣是ㄆㄨㄣ嗎?














最後這道菜一定要特別介紹一下
會特別介紹並不是因為它最好吃
雖然也還不錯也是連香樓的招牌之一
但會特別介紹是因為當天有人愛甲會
導致我們不能再多吃幾道菜
這道名菜就是<蓮蓉包>
這一道推來時我一點興趣也沒有
第一它是炸的
我不想一大早吃這個
第二它是甜的
我比較想吃鹹的
我說我不想吃
公公硬要說他要
我還問他
你確定你真的要?
他用堅定的眼神告訴我 他想要
我只好默默的說那你就拿吧!!
結果他默默嗑掉的一顆後
他跟我說一顆是我的= =
我說我不要吃ㄚ
他瞪大眼睛看著我
我說:那我咬一口~嘻嘻
超甜orz
他大叫:你怎麼可以這樣?!
我說:你自己愛甲會的,要全部吃完
結果他吃到快哭出來了
因為三大顆量很多
導致它其他東西都吃不下
我一點都沒有想幫他吃的意思
我只能說~就跟你說不要甲會吧!!!
活該~當天早上我都要笑翻了!!




兩個人吃完出來肚子超撐
胃都要爆開了
一共花了HK$130
真是人間大美味
再加上搭台的兩組當地人人都超好
甚至還跟我們抱怨大陸人很沒禮貌
我們去香港也有見識到
幾度被以為是大陸來的
對我們的態度超差= =

真的超級推薦<蓮香樓>
這是香港行必吃的美食

接著我們走到香港必逛H&M的專賣店
當天早上太陽很大
我家公公笨笨的
我的傘跟他一樣只是顏色不一樣
他竟然可以幫我開著傘刮傷手
傷口長達兩公分
而且狂噴血
我問他要不要緊
他說還好小傷
如果在台灣早就慘叫到不行
他是一個超級怕痛又惜皮的傢伙
在香港竟然表現的一副很罩的樣子
不然我可能會先在香港陣亡吧!!!



裡面的商品已經換季了
衣服也不便宜讓我超失望
但有些飾品還蠻特別的
價位也還可以接受
但一堆外勞在挑在買
所以被公公制止了
最後在童裝部發現一個超美超可愛的東西
當我家小鬼的禮物
她收到一定會愛死了
為了這個皇冠連姊夫都叫出口了
我只能說我家人們都太好收買了
不過它真的很美
我自己也很愛
但戴不下orz


接著我們又走到中環的半山扶梯
還好有一些電扶梯
因為我已經走到腳膝蓋舊傷復發
走路都超痛
還好做了明智的決定穿帆布鞋
雖然跟上衣不搭
但我不想回來要截肢orz
各位愛美的女性
去千萬一定要穿平底鞋
一定要好穿的




公公一直在研究地圖


後面是我們找很久的獄多利監獄
我們一直從半山扶梯那邊拍
覺得很美又不知道這到底是啥建築物
直到看到公告才知道










當公公找到門要進去時
門上的公告寫著
他們搬家了orz
當時是正中午超熱而且腳超酸
一整個很不開心
旅遊書都會騙人~哭哭

後來我們只好再沿著半山扶梯走去<蘭芳園>
還蠻好找的
在半山扶梯上就可以看到招牌














這是<絲襪奶茶>真的是用絲襪泡的唷!!
這一杯不便宜要HK$10
至於味道如何見仁見智
我跟公公幾天喝下來還是比較喜歡台灣的奶茶
還好只點一杯小小一杯NT$40真的很貴

還拍到後面妹妹很可愛
她好像是混血兒耶@@

下面這是傳統舊式西多士 HKD 24
也很貴
但還蠻好吃的
是我最喜歡的蘭芳園的一道菜
本以為只是沾蛋炸的厚片土司
切開後裡面還有奶油含蠻好吃的




接下來這也是蘭芳園的招牌
<豬扒包>個人覺得soso
沒有鄉民說的那麼好吃
不過是用漢堡皮中間夾一塊豬肉
而且又超小一個
還好早上的吃的蓮香樓還沒消化完
不然一定吃不飽

門口真的好多名人來吃過唷!!
合照一下!!!


後來我跟公公走到對面7-11買飲料
因為實在太熱太渴了
我買了維她奶-黑加侖子果汁
這個口味很好喝唷~超推薦
而且香港的飲料吸管都彎彎的很貼心






還發現一些台灣7-11沒有的東西
有柏廷最愛的軍曹冰耶@@
公公本來要買來吃吃看
但實在太貴而作罷orz






離開後又晃到COACH旗艦店
貨品果然比較多
有很多款其他地方沒有的款式
店員知道我們是台灣來的還熱情招待

路上發現有店家販賣很妙的東西
我偷拍還被發現
拍完趕快逃跑


接著走道石板街
我家牙線控忍不住在石板街口用起牙線@@
有圖有真相


接著我家公公在研究地圖蘭桂坊怎麼走時
我腳痠到坐在人家店前面的花蒲
死賴著不走
我~真~的~腳~超~酸~
而且又超熱orz




最後我們實在受不了了
又到7-11報到
買了ZERO~開心!!
竟然發現香港7-11有賣楊枝甘露耶@@
行程走到這我們還沒有吃到香港著名的楊枝甘露orz
能在7-11看到它真開心!!!




最後蘭桂坊還是沒去成
但有拍到公車招牌~哈哈
死觀光客的行為
有圖為證


後來又走到<置地廣場>
進去看了一下GUCCI
櫃姐竟然跟我們說
全香港的GUCCI沒有進心型的金色公仔包orz
我們只好默默的離開

置地廣場旁的這個鐘很美



在這天蓮香樓之後的行程
都讓我很失望
只能到處拍建築物
公公看我興致缺缺
於是提議要去坐叮叮車
而畢打街就是鄉民說可以坐叮叮車的地方
看到它真開心

個人偏愛路牌
相簿中拍了一堆
證明有走過
而且來香港都是自己一步步走到的
真是步步艱辛啊!!

在前往坐叮叮車路上
我看到超大一間LV的旗艦店
超美的




我們進去至少一個小時
猶豫要買哪一款包
正當決定要刷卡時
櫃姐竟然說我的卡上有electronic only
全香港的LV都不能刷
什麼?不能刷??!
本想說不要帶這麼多現金在身上
把錢全存進去
竟然跟我說不能說
我跟公公還在裡面待這麼久
行程都delay了
當我步出LV時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這是我們來香港最重要的目的耶orz
公公安慰我說回台灣一定買給我
害我這幾天都超怕他大爺反悔的
小心翼翼的把他伺候的服服貼貼
當時我家公公連<那我們回去飯店睡覺好了>的話都說出口
他說帶我來香港就是為了讓我開心
現在搞得這麼難過那回飯店睡覺好了
反正昨晚沒睡好也累一天了
但我想說今天早上的行程雖然都不怎麼樣
晚上還有蠟像館跟太平山的纜車
而且票很貴都買了
來香港還待在飯店睡覺不是很瞎嗎?
(雖然公公很想@@)
只好提議繼續行程

接著我們拿著八達通卡去坐叮叮車
我都快哭了
公公趕緊把我帶離開這個傷心地








第一次坐叮叮車很好玩很多人
它有上下層
我們坐在下層
車車開動有風吹過來
雖然沒冷氣但感覺蠻涼的
很特別的經驗
沿路我還是相機不離手狂拍
還拍到現在因為雷曼兄弟而爆紅的AIG

沿途看到香港人衣服這樣曬的
很妙~都不會掉下去嗎?


我們從中環坐叮叮車到銅鑼灣
著名景點sogo


走到不知道是不是銅鑼灣女人街的地方
地圖上畫女人街
實際走訪並沒有幾家店家
讓我超失望
搞得我們都無奈
後來又延路走到時代廣場
人很多我們只有拍個照 坐在前面花蒲邊







因為我家公公一直在研究地圖
還是找不到銅鑼灣的女人街
再加上我的腳很痠又很痛
不過也要感謝我家公公一直在研究地圖都沒有抱怨
我問他說為啥要一直抱著地圖不到處看看
我逛街問他好不好看他也不太理我
搞得我也興致缺缺
他說他不趁我在逛街時趕緊研究下一個景點
我們就會耗在那邊研究地圖
整個行程就會更加Delay
再加上旅遊書上的地圖畫得很爛
很多小街道都沒有標示
導致我們要去的地方不知道怎麼走
原本想說路長在嘴巴上
但幾天下來香港人的自私跟冷漠讓我覺得很不開心
所以大家要去千萬要好好研究地圖
在這我要謝謝我家公公的任勞任怨
很多情侶自助旅行的魔咒就是<吵架>
最嚴重的就是回來<分手>
我跟公公都很害怕
出發前已經先溝通過了
這次香港行我們讓彼此的感情更加溫
我也更加愛我家老公
他真的是一個可以依靠的好男人
真的很罩~嘻嘻
訣竅跟大家分享一下
1.
行程一定要一起排,原本以為公公都用好了,直到有一天我去逛書局,
他忽然跟我說要我看看有沒有適合的旅遊書,我才知道他還沒有排好,
我也才仔細的跟他研究行程,好幾天我們都熬夜到3點多才睡,
因為很趕,他要忙著去澳洲開國際研討會的東西,回來馬上又要去香港,
行程都還沒有用好,還好他去澳洲的八天,我非常認真的爬文做筆記,
把所有好吃都記下來,雖然逛的很失望,吃的東西在我的努力下,可以說是非常盡興,
讓人回味無窮.
建議女生先把自己想逛的景點列出來
在依區域排列至於怎麼走比較近就可以跟男友一起研究
我男友的學長跟他女友去就是吵架
因為他們每天都要換不同的飯店
每天都要收行李而且還要拿著一堆行李逛街
再加上行程都是男生排的
女生完全沒參與
到現場時女人覺得不好逛或不好玩開始抱怨
男人就會覺得超委屈
我這麼辛苦排行程還要被嫌然後就吵架了
我跟公公當天坐K5到飯店要下車時
公公就聽到有一對情侶在吵架
男說:不是A飯店,何時變成B飯店?
女說:從頭到尾都是B飯店啊!!你沒看到MSN我都給你的訊息嗎?
兩個人還沒開始走行程就吵架了
後面幾天怎麼玩ㄚ?orz
2.
男人一定要把地圖搞熟,像我家老公超厲害的,現在可是香港通,
街道熟到不行,更厲害的是在他<當天及時>精心安排下,我們竟然把香港迪士尼的遊樂器材全玩遍了,
他叫我要強調他很厲害這一點,不然他會不高興= = 不過大家看到照片也知道我去到那邊根本像個小朋友
玩瘋了,都是公公帶著我到處跑到處玩,反正我只要在他旁邊當個小跟班就好了~嘻嘻
3.
一定要<記帳>,我家老公就是那個負責付錢跟記帳的人,這樣才知道身上剰多少現金,
不然最後都不知道錢花到哪去,又要吵架了!!
4.
互相多體諒一下,一個人多犧牲另一個人不能把它當作理所當然,互相體諒一下才能開心的玩下去,
唯一一次小變扭是他在迪士尼跟我說要買一個餅乾盒回去請實驗室的人吃,
我實在覺得很瞎,回答了一句隨便你,那他就不高興了,還好在我的淚水下快速和好,
我只能說男人生氣的點很奇怪,但我體諒他很熱很渴又很累,還不能像我一樣瘋狂的玩,
還要一直研究地圖~公公辛苦了!!最愛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lu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