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 (四)Day5

~東大門購物中心/回飯店收行李/搭6001機場巴士/11:00飛機


凌晨四點半收完行李



六點起床
七點準備坐機場巴士6001
大家都累癱了
出發前嗑掉一大顆水梨跟三盒優格
還有很多人推薦但很臭的宗家泡菜20110828-0901韓國首爾老弱婦孺親子自由行-超商必吃點心篇



最後還有沒吃完的優格
一整個買太多
根本沒時間吃
每天回到飯店至少都一點多了
累癱
洗完澡就趕快躺平
不知道是床太好睡
還是我們真的太累
每天都晚安三秒鐘


累癱的父女

到機場囉~大家都一副還沒睡醒的樣子



Baby first
到了機場才真正感受到韓國人的貼心
這時候就會覺得帶咪咪真好

沒帶小朋友要排這麼長

咪咪沒睡飽在耍憂鬱

等太久咪咪吵著要畫畫
我們包包都要隨時準備好筆跟奶嘴
不然會瘋掉


這對外籍父母行李超多
連兒童汽車坐椅都有
好像超重打開行李再分裝
最後爸爸被海關叫進去
女兒又一直吵吵
媽媽在外面火大生氣
最後乾脆直接按海關的門鈴進去

咪咪等到不耐煩開始盧小小

終於輪到我們了
爸爸忘記看行李的總重量
一整個很怕超重
最後安全過關


機場很貼心有藥局跟藥師
不舒服可以先過來買成藥吃
回國再看醫生

退稅:
1.先拿退稅收據到這個櫃台報到


2.到這裡托運有裝退稅物品的行李(上圖報到櫃台隔壁)
(有退稅的行李要另外裝 check in的時候要跟櫃台說 到這邊托運 有些人會被打開檢查)

咪咪盧小小發作中
小阿姨一整個沒有要理她的意思

3.進海關後到28號登機門附近的退稅櫃台辦理退稅~記得拿所有的退稅發票

小叮嚀:
1.要有以下信封裝的才有退稅資格唷~

2.事先把所有的退稅發票放在同一個信封袋
3.盡量把退稅的行李放在同一個行李箱以防海關要打開抽查

媽咪上飛機前的秘密武器
來韓國時忘記準備
在飛機上耳鳴到頭痛到快爆炸
下飛機好幾個小時都還在耳鳴想吐
這個在機場買的草莓口味口香糖
意外的超級好吃
最後被爸爸全部嗑光

這是在韓國機場店員推薦Top sale
我不抽菸無法評論
等我爸開封我再問他好了

韓亞航班機



這是大人的飛機餐
小阿姨抱怨超沒創意又難吃
一直是chicken chicken chicken

這是兒童飛機餐
比大人的豐盛好吃許多


到台灣第一件事情
我家猴子直衝廁所
五天的宿便真得不是蓋的
幸好桃園國際機場的馬桶沖力夠
小阿姨也跟著要找廁所
我只好抱著熟睡的咪咪幫老爸買菸
(真的很不想幫他買)

爸爸在裡面太久
我們的行李差點被拿走

咪咪幫忙推行李

咪咪一直cue媽咪拍照
結果接駁車來了爸爸超火
因為我們還在拍車車已經在等我們了
推一下萬泰銀行跟五福的機場停車
爸爸機票刷萬泰銀行白金卡可以享五福免費10天的機場停車
去的時候把車開到五福的停車場
他們會派專車把我們跟行李載到機場(路程約10分鐘)
回國的時候到領行李的地方再打電話請他們派專車來接
完全免費而且還會幫你洗車唷

再會了~韓國
我跟妹妹回國一直在找韓國料理
妹妹更好笑
回國才在仔細研讀旅遊書
一直跟我吵著買太少
我們已經花了15萬
她也已經買了30-40件T桖
回國還狂掃why &1/2的熊熊T桖~真的很誇張

下次想要冬天去

不過再去一次前應該會先去日本
我家老頭回來到現在還是小鼻子小眼睛的稱呼韓國

台灣最近家樂福跟7-11都進了很多韓貨
很多吃的不用到韓國都買的到
價錢飆漲很多就是了
至於美妝品意外發現網拍帶貨並沒有貴很多
例如beauty creadit Q10身體乳
韓國台幣150元
台灣台幣179元(不過是現時搶購)

感謝這一次的韓國之旅
讓我更愛我家老公
這對父女感情也更好了
回來都不黏著媽咪了
反而一直要找爸爸
塵封已久的無名也重新啟用
看著很多部落客的網誌
其實以前也累積了很多文章
老公問說為什麼要寫的麼細
我只希望可以幫助想去韓國自助旅行的朋友
尤其是帶小孩的父母

親子遊很累卻很值得
畢竟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十年

錢花完了再賺就有
但記憶卻永遠存在我們的腦海中
就像香港之旅成了範本
讓我們一直在繼續追尋當時的感覺
唯一不變的我和老公在一起的心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
希望你在下方的按鈕,幫我按「推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lu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